close


這篇文章
是從我堂姐的部落裡所看到的
願大家也都能一起分享

也更能進一步的了解到
旅行的意義
(上海。。東方明珠)


什麼時後旅行變成一種奢侈品?什麼時後旅行讓你一在猶豫何時該趟上旅程?
什麼時後隨著年齡的成長,旅行變的這麼難行?
旅行就是出發,出發,何時變的這麼困難?
想得太多,說得太多,做得太少。
多少人讓自己的生活,隨著時間累積,能一再探索、認識自己內心最初最想要的,最童真的那個你,
他,去哪兒了?
很多人知道在秋天蟹肥時吃一隻蟹價值多少,卻不知如何在秋天烹調秋蟹以及欣賞蟹黃的美味。
很多人知道買這個名牌價值多少,卻不知這個名牌設計的理念。
很多人住在高級住宅區裡擁有高級傢俱,卻不知高級住宅的生活品質和生活美學給予的意義。
你發現了嗎?
我們被文明困住了!
我們被成一頭關在柵欄裡不會行走的獸,
但是,我卻沒感覺我被困住,因為,我在這裡面是多麼的舒服自在。
你知道什麼是獸嗎?獸應該是什麼樣子?
獸是我們。
獸一直在我們的心裡,催促我們再跑、再冒險、再體驗、再吼叫、再追逐,然後暢快的倒地而眠。
這就打從心底要旅行的聲音。
旅行在我心中是另一種現實面的認識,不草率的自待旅行深度和厚度,讓我再去看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。
我喜歡看著世界地圖,看到小小的我曾經在哪裡出現,在那兒的我,看到什麼事,做了什麼事,認識什麼人,感動到什麼,體會到什麼。如果不在旅行思考,真不知我的價值何在。到國外去,倒不一定要看那些人必看的東西,但要知道,有多少次,你站在某個位置,站在那裡,看著作品,看著景色,幾乎說不出話來,那種震撼,那種場景,直到現在歷歷在目。
旅行,具有一股懾人的吸引力,
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一種不可預知的前提下,卻還是不斷有人想盡辦法打包上路,
完完全全將自己投身於冒險的快感當中。
你是走不動的人?走太遠的人?貪戀理論的人?生活的激進實踐派的人?對旅行憂心忡忡的人?
毫不在意的人?或是覺得旅行太難的人?覺得旅行太膚淺的人?
都還能有「我們一起玩」的單純念頭嗎?跟孩子一樣慷慨、愉快,而且立下「我以後長大要去……」的願望。

走得遠遠的,看在好天氣的份上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